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在痞客邦寫文章

我是鄉村小屋手工皂工作坊的製皂工匠(兼銷售兼行政兼會計) 我叫做Tom

嚴格說來,我是一位做手工皂的!(推一下眼鏡)

今天第一篇文章要教大家的是! 如何延長手工皂的使用!

我對我們家生產的手工皂很有信心,用料實在,也算比別人的耐用,本身份量也比別人的多

所以基本上用我們家的肥皂就比較不會有「奇怪怎麼好像一下就沒有了!」的感覺

在加上這些小技巧的話,就可以讓手工皂用得更久~~~~~~~~~~~~~~~

很多都是網友分享的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!

 

像是

使用排水性好的皂盒!

使用排水性好的皂盒!

使用排水性好的皂盒! 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!)

手工皂最怕的就是潮濕,所以只要保持它的乾燥,基本上就比較不會有軟爛的問題

會造成肥皂變得軟爛的因素很多,像是皂本身油的比例也會影響,還有用的料也會影響,

但沒有辦法用「是否容易軟爛」的這個現象,判斷一塊肥皂到底用的是好原料,還是壞原料,

這樣判斷不準!

 

第二種方式是

用皂袋、起泡網之類的把肥皂掛起來!

這樣也不錯~

這裡順便跟大家說一下,像是我們家的手工皂因為沒有加起泡劑,搓出來的泡泡放在裝滿水的臉盆裡,一下就不見了!

有網友問我,那我們家的肥皂會不會泡泡很少?

不會~

我們有從草本中找到適合替代起泡劑的東西,產生的泡泡也不少,

有起泡網幫助的話,可以搓出超多泡泡~ (改天在拍給大家看~)

還有,要提醒大家,起泡網、皂袋等這些東西,過一段時間是要換掉的,不然會孳生細菌!

 

接下來這個網友提供的方式也不錯

就是洗好澡後,把肥皂直接拿出浴室~

這也是一招~

 

還有網友是這樣,買兩塊肥皂交替使用~

 

另外還有網友分享,這太強了~

直接把一塊肥皂切成兩塊,交替使用~

 

這些都是不錯的方法!

 

希望對你會有幫助~

Peace!

 

FB: 鄉村小屋手工皂工作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storal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